【广西早新闻】返桂来桂人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吗?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Jan

14th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时政

广西发布2021年疫情防控1号文件

春节将至,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针对必须返桂来桂的特殊情况,自治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印发“桂新冠防指〔2021〕1 号”文件。

要求如下:

01

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

持绿码通行,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桂活动期间,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随时按管理要求出示“健康码”绿码。

02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

必须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桂后实施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立即开展第 1 次,第 7 天、第 14 天分别开展 1 次)+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自我健康监测14天(来自高风险地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结束后,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自由有序流动,但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

03

入境人员

1、对入境人员(符合规定的从澳门进入内地人员除外)一律实行“14 天+7 天+7 天+4 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即:对入境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期间进行 2 次核酸检测;14 天期满后,对符合解除集中隔离条件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继续实施居家隔离观察 7 天(居家隔离第 7 天进行第3 次核酸检测)+对居家隔离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 7 天(结束前进行第 4 次核酸检测)。

2、7 天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由社区(村、屯)负责严格管控,不能外出;居家隔离期间单人单间居住,避免与其他人接触。7 天日常健康监测期如果必须外出,要严格全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参加聚会活动。

3. 如入境地在外省,实施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立即返桂来桂的,抵桂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所到社区(村、屯)或单位,实施“7 天+7 天+2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措施,即居家隔离观察 7天(居家隔离第 7 天进行第1 次核酸检测)+日常自我健康监测 7 天(结束前进行第 2 次核酸检测);如在桂无固定住所,或无居家隔离条件,则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 入境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必须及时报告,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广西超18万人已接种疫苗

1月13日,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截至2021年1月12日24时,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4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25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治愈出院261例,死亡2例,在治1例。

目前,全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境外无症状感染者2例,有17名协查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区已连续323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总的来看,当前广西全区均属于低风险地区,全区疫情总体保持平稳。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广西摸底明确了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等9类重点人员作为第一阶段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全区重点人群约为206万人。截至2021年1月13日12时,全区累计接种18.16万人次,无严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广西云)

彭代元任中共贺州市委副书记

广西近日发布人事任命:自治区党委批准,彭代元同志任中共贺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财经

柳州家电又迎来多个小伙伴,距离产业重振还远吗?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出台政策,股权投资类企业落户最高奖励500万元

记者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了解到,近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促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暂行办法》正式印发,支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该办法明确,在南宁片区权限范围内最大限度给予外资国民待遇。目前,南宁片区内的股权投资类企业可享受落户最高500万元奖励、办公用房租购最高600万元补贴、创业投资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税率9%、符合条件的人才按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100%给予奖励、被投资企业资本市场上市挂牌最高600万元奖励等优惠政策。(光明网)

西部陆海新通道遂宁至钦州班列成功首发

1月12日上午12点,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一列装有20组集装箱,满载着机械配件、工业制成品、粮食等产品的货运班列,缓缓从四川遂宁西部铁路物流园驶出,途经重庆运至千里之外的广西钦州港。在钦州港,班列搭载的货物将通过海运分别运往中国东北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遂宁-钦州”海铁联运班列成功首发。(广西新闻网)

社会

广西铁路部门加列车助力春运(附列车时刻表)

自1月28日(春运首日)起,南宁铁路局加开一批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加开车次如下表。(南宁铁路)

南宁一女大学生遭陌生男尾随,进小区后险遭偷袭

1月10日晚上10点,一男子尾随一名女性进入南宁市青秀区凤岭新村小区后,竟然在小区通道里试图抓住这名女性。接到报警后,目前警方正展开调查。 (广西新闻频道)

南宁公交车可以支付宝刷码乘车了!

自1月11日起,南宁市区全部公交线路开启支付宝刷码乘车上线运行模式,用户可登录支付宝APP,领取并开通“南宁电子市民卡”。乘坐公交车时,用户只需将获取的支付宝乘车二维码,对准公交车刷卡机的刷码区,即可完成支付。(出行南宁)

天气

各地气温持续回升

预计14-15日广西还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继续回升,霜冰冻范围将会逐渐减小。14日白天,全区晴到多云,桂东北及高寒山区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霜冻。各地最低气温:桂东北1~5℃,广西其它地区6~10℃。

15日,全区晴到多云,桂东北及高寒山区局部有冰冻或霜冻。各地最低气温:桂东北2~7℃,广西其它地区8~12℃。(广西天气网)

视角

世界最大跨径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在广西顺利合龙

1月13日,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沙尾左江特大桥,在历经57天吊装施工后,顺利实现高精准合龙。该大桥是是吴圩机场至隆安段高速公路跨越左江的一座特大型桥梁。特大桥全长968.5m,主跨为360m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全桥共32段拱肋,最大节段重量144吨,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径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