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要建方舱医院?官方回应;大连深夜通报

1月13日

网友爆料石家庄开始建方舱医院

网传地点为正定县和赞皇县

对此,正定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虽有听到此传闻,但详情不清楚

正定县政府工作人员称

在建工程并非医院

而是集中隔离板房

戳视频

针对石家庄搭建集中隔离板房

具体位置在哪?建多少?谁来建?

1月13日晚

央视《新闻一加一》进行了现场直击

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我现在是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新区的东部的一块规划用地,我来的时候看到一些铁皮搭起来的墙,这些围栏应该不是这一两天搭的,看起来已经有几个月了,看来这以前可能是一片规划的建筑用地。进到围墙里边来之后,这里还都是一片荒地,中心区域现场有很多车辆,包括喷水车、工程车,还有一些运货的货车。这个地方应该说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对于疫情的传播控制,应该是有好处的。”

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在进行所有的施工之前,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有电,从12日晚上7点钟开始,石家庄正定县的电力公司就到这里进行实地勘测了,紧急连夜通宵制定方案,调配人员。在13日凌晨5点钟左右,提前2个小时具备了施工用电能力。早上8点钟,石家庄电力公司大概有300多人的队伍就到达这里,开始正式铺设。他们准备了大概18公里长双线来回的线缆,还有大概36台变压器,为将来这个区域的供电提供保障。”

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我在进入工地之前,看到有一些冀B牌号的车辆,应该是唐山的。此前我也得到消息,唐山有三家活动板房的生产企业,他们接到任务要往这边运送板房的配件和板材。据一位活动板房企业的员工介绍,他们在今天(13日)8点钟左右,大概一百六七十套的第一批板房材料就已经运到这里,今天晚上陆续会运来400多套,他们总共承担了1200多套板房的输送任务。据他了解,另外还有两家企业各自承担了800套和1200套,总共将近3000套板房的量。”

在微博话题页

#为什么石家庄部分村民要异地隔离#

关注度和话题讨论度持续上涨

从12日起

河北省石家庄市对藁城区

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

实行异地集中隔离

对此,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童朝晖表示:

“一个村可能有几十户甚至上百户居民

只封村门,村里的人还是互通的

所以要找个合适的地方集中隔离”

对此 ,网友纷纷表示支持

更多疫情通报

1月14日凌晨

大连发布最新通报

该市进口非冷链货物

外表面检出核酸检测阳性

为切实做好大连市进口非冷链货物防控工作,经过实地调研,主动作为,该市在大连机场增加建设了进口非冷链货物首站监管仓,对所有空港口岸进口货物实施批批检、件件消。

2021年1月12日,在对进口非冷链货物外表面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批衬衫和西装的布料、纽扣货物的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3日复核确认为阳性,该批货物由阿姆斯特丹始发、途经韩国抵达该市。大连机场立即对阳性货物进行了封存,并对阳性货物和相关环境规范进行了消毒和处理。

@济南时报·新时报APP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