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逃嫌疑人想吃火锅乔装出行 阜阳民警循迹跟踪将其抓获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中国警察网消息 近日,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网上追逃的女性嫌疑人心存侥幸,乔装改扮后在阜阳某商场购物,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巡逻防暴大队民警循线追踪将其抓获。
1月9日20时许,颍东分局巡防大队民警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被四川省成都市警方网上追逃的女性嫌疑人余某在阜阳某商场出现。事不宜迟!为防止嫌疑人逃脱,民警随即带领抓捕队员赶到了现场。在琳琅满目的商场内,要在每个戴口罩的顾客中立即辨认出该女子非常困难,也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抓捕民警综合考量后,决定立即调整工作方案,另外选择更加妥当的抓捕时机和地点。随后,带队抓捕的民警部署一组警力在该商场进出口进行秘密布控,同时安排另一组警力进入商场监控中心快速锁定该女子行迹。不一会,该女子购买物品后离开商场,抓捕民警立刻尾随,对该女子进行贴近侦查。就在该女子进入某小区准备上楼之际,民警果断出击,将该女子当场控制,带至巡防大队进行进一步比对核实。
经查,该女子正是网上在逃人员余某。2021年1月,四川省成都市警方在侦办牟某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发现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对其进行网上追逃。近期,余某辗转逃到了阜阳,在某小区租房居住,一直不敢出门,平日里用的东西,都是靠房东代为购买。1月9日晚,余某嘴馋了想吃火锅,但是租房内没有火锅配料,余某心存侥幸,认为这么多天了,阜阳警方可能还没有关注到自己。为了稳妥,余某借来房东的衣服,帽子,戴上口罩,特意乔装打扮了一番,在镜子前思量许久,最后下定决心出门去商场,没想到刚到商场不久就暴露了行踪,被警方抓获。
目前,余某已移交成都警方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