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栲栳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入冬以来,栲栳镇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时节,紧抓关键节点,创新方式方法,聚焦短板弱项,积极开展村庄清洁冬季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问题,打响了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栲栳镇青台庄村是一个外出务工村,全村有一半以上的村民都外出开饭店,留在村里的大多是老人和孩子,尽管如此,走进村庄放眼望去,巷道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植被整齐划一,就连长年不在家的村民门前也保持着干净和整洁。说起村里的环境卫生,村民都赞不绝口。

从村民的话语间,我们感受到了他们作为青台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正是有了这种归属感,才让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好的保持,而环境卫生的持续改善,更得益于村里环境卫生长效机制的开展。

和青台庄村一样,自村庄清洁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栲栳镇40个村围绕“清拆种改建”五方面,制定严格的机制体制,让农村的环境卫生取得了明显的改善。

(记者:杜晓瑞 刘江莉)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