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结冰湿滑两车相撞5人被困  烟台莱山消防30分钟成功救援

大小新闻客户端1月14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孙成飞 摄影报道)1月13日6时52分烟台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莱山区孔辛头村公交站点发生车祸,烟台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盛泉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面包车在转弯时为避让对向行驶货车,因路面结冰湿滑,在制动减速的瞬间发生侧滑,与货车发生碰撞导致车祸发生。经勘察发现,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内被困5人,其中车辆驾驶员双腿被卡在车座与方向盘之间无法动弹,其他4人均不同程度受伤。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展开救援,救援人员先将4名被困人员抬出交给医护人员救治。

随后,利用液压破拆器材对左侧车门进行破拆,在保证被困人员不受到二次伤害的前提下,对驾驶员被困位置进行扩张,救援人员动作迅速,协同合作。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所有被困人员救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雪后路面结冰湿滑,开车时要注意车速,观察好路况,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赵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