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丨因伤遗憾错过擂台一年,孔令丰:今年,不再缺席!

疫情时代下的2020年,搏击界虽然没有举办大规模的国际对抗赛,但是国内比赛的遍地开花,却也给拳迷们提供了检验国内拳手水平“大阅兵”的机会。
图片
过往几年,国内高水平拳手之间的顶尖内战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在外有强敌压境的情况下,更多人将精力放在了中外对抗赛上。而去年的疫情冲击,让全世界封闭起来,对拳坛而言,这也未必不是一次沉淀下来并且打磨自身的好机会。在去年风起云涌的内战大环境中,“西毒”欧阳锋、“碎魂者”柳雷、“帅白龙”罗超、武士杰、“小霸王”徐元庆、“攀登者”孟高峰、“沉默战神”黄帅禄等一批新老名将,在内战之中声名鹊起,一鸣惊人。
在这个难得的内战大环境中,昆仑决70公斤级最具代表性的选手“玉树临风”孔令丰,却因为伤病原因,遗憾缺席。
图片
孔令丰刚出道时,内战成绩斐然。从诸神之战一路走来,连续击败莫壮伟、刘明志、吴雪松、李壮壮等国内名将,奠定了自己在昆仑决的中国内战之王头把交椅。虽然在2018年昆仑决太原站,状态不好的孔令丰输给了曾经的师弟宋少秋,但是在2019年昆仑决北京站的比赛上,孔令丰一战击败黑安迪的表现,足以让他重回昆仑决70KG中国一哥的地位。
去年下半年,孔令丰原定将挑战“碎魂者”柳雷手中的峨眉传奇70KG金腰带,但是在赛前训练中,孔令丰的手骨意外骨折,这场本可以称之为“2020年度中国踢拳70KG最强内战”的比赛,也不由得遗憾流产。就这样,在突如其来的伤病下,孔令丰缺席擂台整整一年。
伤病和意外,是职业拳手永远都绕不过去的一道坎。有的人倒在了这里,也有的人咬牙坚持,还有一些人,做好了职业生涯内与伤病长期斗争的准备,靠着热爱与坚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孔令丰属于后者。
图片
近日,孔令丰透露,经过大半年时间的调养和恢复,他的伤势已经逐步好转,等到2021年春节过后,孔令丰的伤势有望痊愈。一年多没有登台,对战斗无比渴望的孔令丰,想要再一次回到昆仑决的擂台上,来一场激烈的较量。
2021,中国搏击的内战大环境将进入下一个高潮阶段,而今年,“玉树临风”孔令丰将不再缺席。昆仑决的擂台,也在静静等待着我们熟悉的这位中国名将霸气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