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通报!新增死亡病例1例

河北新增81例本土确诊

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8例,广东3例,北京1例,河南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124例(河北81例,黑龙江43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河北);无新增疑似病例。

黑龙江昨日新增43例确诊病例,新增68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13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香坊区2例、望奎县38例、北林区3例,其中2例为北林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8例(林口县4例、昂昂溪区4例、望奎县56例、绥棱县2例、海伦市1例、安达市1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当地根据推送的数据信息在对所有排查出的人员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根据临床症状诊断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集中医学观察。

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1月13日,黑龙江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情况。

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被列入中风险地区,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经国家疾控中心对病毒基因测序,绥化市望奎县所发生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是人传还是物传,还需通过流行病学进一步研判。

石家庄建集中隔离点

记者13日从中铁十四局集团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部当日接到通知参建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施工场地位于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占地约500亩。

1月13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工人在施工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

13日傍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场地内设备轰鸣,30余台铲车和推土机已开始进行场地的地表清理。项目经理部副经理马少海介绍,项目部13日11点接到上级通知,参建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的基建施工。目前已有100余人、数十台运输车辆、平地机、铲车等工程设备进场。

基建部分完工后,3000套集成房屋将在硬化的场地上迅速拼装到位。这些集成房屋正由唐山市陆续运抵正定县,预计3天内可接连抵达。

为支援抗疫一线,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的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这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都曾在2020年初为武汉火神山等医疗机构提供过集成房屋。此次支援石家庄的集成房屋每套面积为18平方米,采用轻钢结构,具有运输便捷、安装迅速、可回收利用等优点。

据诚栋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勇介绍,公司现在争分夺秒生产,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运转。“平时车间的日产能是七八十套,目前达到日产100套以上的突击产能,并保持随产随发。”张国勇说,公司还抽调了技术人员,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前往石家庄,到现场进行安装指导。

“房屋成品的预装率达90%以上,配套水电管线俱全,运达当地可立即投入使用;房屋部件则可由熟练工人在一天内完成组装。”张国勇说。

大连:一批进口布料、纽扣货物外包装检测到新冠病毒

14日凌晨,据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2日,在对进口非冷链货物外表面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批衬衫和西装的布料、纽扣货物的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3日复核确认为阳性。

该批货物由阿姆斯特丹始发、途经韩国抵达大连市。大连机场立即对阳性货物进行了封存,并对阳性货物和相关环境规范进行了消毒和处理。

来源 | 国家卫健委、新华社、黑龙江省卫健委、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