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午读—广州:落羽杉林渐着红裳

图片
图片
TOP 1
广州:落羽杉林渐着红裳
图片
在广州,每年12月到次年1月是观赏落羽杉的最佳时节。近日,落羽杉成了全城追逐的新“网红”,流花湖公园、麓湖公园、华南植物园、珠江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等地都是市民“打卡”落羽杉的好去处。
TOP 2
国家卫健委:春运将成为疫情防控“大考”
在1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多位专家表示:春节将至,城乡之间人员流动加大,要筑牢疫情基层防线。“春运是目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一次‘大考’。”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说,和城市地区相比,大部分农村地区的医疗条件薄弱,防控能力相对较弱,这给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带来挑战。她表示,对于农村地区,要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做好信息登记和返乡14天内的健康监测,同时提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对新冠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提前组建由市和县两级人员组成的流调队、确定集中隔离场所等。
TOP 3
超329万人参保“穗岁康” 参保人最小1月龄最大111岁
自2020年12月1日正式投保以来,“穗岁康”受到市民热捧,截至昨日早8时,投保人数已超过329万人,参保人小至刚满月的新生宝宝,大到130名百岁老人,其中最年长的参保人是一名1910年出生的111岁老奶奶。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承保公司向百岁参保老人捐赠“穗岁康”保费,个人无需承担参保费用,并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
TOP 4
广州多区花市如期开放 严格要求开设时间、入场人数、档位投标等
对于广州市民来说,“行花街”是过年时的传统。眼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年广州的迎春花市是否能如期开市?记者获悉,越秀区、白云区、番禺区、黄埔区相继发布了花市开市的相关信息,而南沙区则宣布取消2021年区级花市。相较于往年的传统迎春花市,今年各区的花市特别加强了疫情防控,对开设时间、入场人数、花市档位投标等方面有严格要求。
TOP 5
广州13个中国传统村挂牌完成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所有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都要设置标志牌。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标志牌挂牌工作。在各区政府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下,按时圆满完成了广州全部13个中国传统村落标志牌制作、安装和挂牌工作。
TOP 6
广东省人社厅发出倡议:在粤务工人员尽量留粤过年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广东将迎来人流、物流的高峰,全省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布《倡议书》,呼吁广大在粤务工人员尽量留粤过年,减少出行和聚集,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TOP 7
今年广东将有11所高校(校区)建成招生
昨日,2021年广东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透露,2021年,广东省将有11所高校(校区)建成招生,其中9所落户粤东西北地区,填补了部分地市没有本科高校或高职院校的空白,实现地级以上市本科高校(校区)、高职院校全覆盖。
TOP 8
今年春运广东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72亿人次
1月13日,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指出,广东是全国春运的主战场,今年春运全省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1.72亿人次,其中道路发送量约占七成,达1.18亿人次。
TOP9
我国已有700万剂灭活疫苗供应到各省,安全性良好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据介绍,截止到1月10日,已经有超过700万剂灭活疫苗供应到各省,特别是北京、广东等省,已经大规模接种,已经看到了良好的安全性效果,有效性正在研究和追踪当中。
TOP 10
CBA开启下半程 深圳吉林连胜终结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12日-13日进行第二十九轮赛事,这也是本赛季后半程的首轮比赛。位居第三的浙江队以109:95战胜第二阶段的最大黑马深圳队,终结了后者的8连胜。北控队以105:92爆冷战胜此前5连胜的吉林队,同样扮演了连胜终结者的角色。在本赛季常规赛半程结束后,近半数球队面临季后赛席位之争。
出品:大洋网
来源:广州日报、新华网、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