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赴眉山天府新区彭山区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1月13日,市委书记慕新海赴眉山天府新区、彭山区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实、慎终如始,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参加调研。
图片
在眉山天府新区苏宁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货运车辆整齐停在卸货区域,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货物。慕新海详细察看了卸货流程,并深入仓库察看了消杀情况,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慕新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醒和慎终如始的态度,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盯住运输、分拣、仓储等工作环节,严格执行车辆、货物、仓库消杀和工作人员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全面做好登记管理,切实做到人、物同防。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细节管理,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图片
“辖区常住人口有多少?其中有多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都做好登记了吗?”……在彭山区观音街道兴崇社区,慕新海同当地负责人亲切交谈,察看了返乡人员摸排统计表等防疫工作台账,并来到社区卫生室看望了基层医务工作者,了解了社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慕新海指出,随着春节的临近,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全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扎实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倡导群众不办大酒席、少串门、少走亲访友。加强外出务工、就学返眉人员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健康过新年。
图片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彭山区锦江幼儿园除了全面落实佩戴口罩、进出扫码、行程登记等防疫措施外,还通过漫画、儿歌、板报等形式教导小朋友养成勤洗手、少聚会、戴口罩等防疫好习惯。慕新海来到幼儿园留观室、午休室、活动室、教室等区域,实地察看了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翻阅了相关工作台账。慕新海指出,对于学校这一类重点场所,要加大防控力度,严格落实既定防控举措,切实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着力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牢师生安全底线。
图片
在彭山区人民医院,慕新海详细了解了医院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全省抗疫先进个人江雅琪,感谢她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慕新海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务必要严格规范接诊处置流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化院感防控,抓好医务人员防护,确保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从严从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化防疫手段,推动实现防疫更加精准高效。全力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市领导汪树槐、来建、冉登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