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的深夜,金华一男子突然跳入冰冷的江中 只因这件事而一时冲动

“我老公在西站天桥上,拿着菜刀说要自杀,快帮我救救他……”

1月12日凌晨1点30分左右,永康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了一个求助报警电话。

接警后,值班民警胡适立即带领队员吕江峰、陈康帅赶往派出所附近的西站广场。然而找了一圈,都没发现有自杀迹象的男子。

据报警人小徐告知,当晚,她和丈夫小顾在城北西路的租房里,因家庭琐事发生了激烈争吵。小顾独自离家后,小徐以为他出去消完气就会回来,但半小时后却收到丈夫微信发来图片,手里拿着菜刀在天桥上称要自杀。小徐连忙赶去,并拨打110求助。

现场没找着人,小徐通过手机和小顾保持联系,并得知小顾已沿永康江方向行走。处警组一行赶紧和小徐一起沿江寻去。就在凌晨2点30分左右,小徐在手机共享位置中发现小顾正在华丰桥边。

一行人赶到华丰桥时,一名男子正坐在大桥栏杆上。若稍不留神移动下位置,男子就可能会掉进江里。借着微弱的灯光,小徐认出该男子就是她的丈夫小顾。

小顾见有人过来,情绪立即激动起来,不让人员靠近。胡适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联系120、救援队,一边和小徐做着小顾思想工作,劝他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会有解决方法,不要做傻事。

小徐也一步步慢慢靠近,试图说服小顾下来。然而,小顾情绪一直没有缓和。就在小徐距其三四米远的距离时,他突然往下跳进江中。

凌晨2点多,气温直逼零下5度,水里的小顾连番挣扎。“救人要紧!”胡适3人顾不上冰冻刺骨,赶紧跑到桥边护栏处下水。搜寻了20多米,3人在1米多深的江中心找到小顾,并将他拉回浅岸边。

大桥附近没有可以直接上岸的楼梯,桥面距离浅岸有3米多高,幸好千喜救援队及时赶到,在他们的帮助下,一群人直接将小顾放在担架上,绑好牵引绳,用尽全力提上桥面。

已赶到现场的120救护车对小顾初步检查,确认其无生命危险后,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回到派出所,已快到凌晨4时了。已被冻得感冒的3人赶紧去换衣服,脱下鞋袜才发现脚都泡发白了。虽然如此,但3人都很欣慰,表示“人没出事就是最圆满的警”。

事后,小徐和小顾打来电话感谢,小顾表示不会再有偏激举动,两人会好好过日子。

警方提醒:生命可贵,切勿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轻生的选择!

来 源 | 永康公安、金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