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龙沙区政务服务中心高频事项办理方式有变化

东北网1月14日讯根据冬季疫情防控需要,避免出现因聚集办理发生风险,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从4日开始,龙沙区政务服务中心调整社保、医保等高频事项办理方式,市民需要先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凭预约成功页面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网上预约的顺序为:关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政务服务中心”——点击右下方“排队叫号”——用户注册(首次关注)——同意授权——输入“手机号”并“登录”——进入预约界面,选择要预约的业务。完成后,点击“下一步”选择未显示“已满”的时间“预约”,预约完成将收到系统确认消息,即完成预约。需要注意的是,每个手机号一天同一项业务只能排队叫号一次。完成注册的用户再次登录时,密码默认为123456。

预约成功后,要在预约时间到大厅窗口进行办理业务,非当日预约成功人员不得进入大厅办理。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必须出示正常状态的鹤城平安码,全程佩戴口罩,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即办即走,不多逗留。

对于可能存在办事群众不会预约的情况,龙沙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两侧设置了前置辅助预约服务点,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指导帮助预约。对于老年人和有特事急事的市民,还设置了特事急事绿色通道,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下,充分保障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