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车追尾槽罐车!里面装了27.45吨甲苯,现场有液体漏出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瓷都晚报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月10日上午8时29分,江西景德镇乐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乐平市杭长高速万年方向发生了一起装载甲苯槽罐车被追尾的事故,卸料管道内少量残液泄漏。接警后,乐平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塔山工业园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图片
当天上午10时20分,消防员赶到事故现场。经调查得知,该起事故发生在杭长高速德兴往南昌方向路段,一辆快递运输车追尾一辆装载27.45吨甲苯的槽罐车,造成槽罐车卸料管道受损,管道内少量残液泄漏。
图片
“甲苯的危害非常大,误吸入后轻则头痛、恶心呕吐,四肢无力,重则躁动、抽搐或昏迷。”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们首先用干粉灭火器对管道内的残液进行覆盖处理,然后再由穿着一级防化服的三人化工堵漏小组拆除损坏的卸料管,最后使用吸油棉将断口封堵。
图片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消防员们将泄露的甲苯残液处置完毕。在经现场专家确认无二次泄露风险后,事故车辆交由交警部门护送返回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