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疾控紧急寻人!与这几例无症状感染者有交集请马上报备

记者14日从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1月13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1月12日0—24时,吉林省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1月5日乘坐过佳木斯—北京K350次列车11车厢。其中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哈尔滨市双城人。其轨迹如下:

1月5日乘坐K350次(11车厢)列车;1月5日乘坐K295次(13车厢)列车;1月6日乘坐D6912次(5车厢)列车;1月7日乘坐Z174次列车(2车厢)列车;1月8日乘坐K1383次(2车厢)列车;1月9日7:30一9:30去过位于道里区朗江路1859号五谷稻场营养粥铺。1月9日乘坐D124次(5车厢)列车;

哈尔滨市疾控急寻与以上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与居住地所在社区或疾控中心联系,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及医学观察。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广大市民看到通告后相互转告。如有隐瞒不报,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生活报 记者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