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岐深入延寿县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3日,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深入玉河、延河两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乡镇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玉河镇卫生院、超市,张洪岐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流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十个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情况,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数量、隔离措施,并深入到滑雪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洪岐强调,各乡镇卫生院要进一步优化门诊布局和就医流程,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四宝”,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智防+联防”等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扎实做好村屯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通过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延寿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号召人员减少流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内滑雪场要严格控制接待量,单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严格实行“测温、扫行程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全。

张洪岐还深入到延河镇平安村检查疫情防控下村民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等情况。张洪岐强调,超市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要在保障价格稳定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储备等工作,注意日常消毒和通风,加强对进出超市顾客的监测,提醒村民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稳定市场物价,严把质量关,确保广大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侯玉奇】

审核:张红梅

编辑:张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