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桂林街道:强宣传、细摸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九江新闻网讯(范辰羽)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面对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在最短的时间掌握辖区返乡、来瑞人员情况,桂林街道机关、村(社区)干部齐上阵,不分昼夜,采取上门入户,电话访问、微信群信息接龙等多种方式摸排信息,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

排查过程中,各村(社区)努力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起早贪黑、往返各个小区、村庄,努力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盲区,特别是重点关注境外回国、从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群体。

与此同时,继续做好防疫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疫情防控视频;张贴《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疫情防控指南、科普文图;以微信群、朋友圈为载体,做到每日分享防疫科普知识、疫情防控视频,引导居民群众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