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丨小雁滩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2020年6月30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9周年,喜迎“七一”,雁北街道小雁滩村社区党支部在社区支部书记李锡辉的带领下,在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共谋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满怀敬意为革命烈士默哀、鞠躬、献花、寄托哀思,面对革命先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成为正式党员是每一名预备党员最荣幸的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小雁滩村社区2名预备党员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作出庄严承诺,支部书记为他们佩戴党徽,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图片
随后,烈士陵园负责同志讲解了张一悟、赵维军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带领同志们瞻仰烈士陵墓并献花致敬。“烈士们的一生献给了党,他们就是党的历史发展真实的写照,每一位党员都要铭记这些英烈不朽的丰功伟绩”讲解员说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一同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图片
参观尾声,李锡辉说,今天我们悼念人民英雄,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在英烈精神的鼓舞激励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锐意创新,为小雁滩村社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最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结合爱国主义开展了模拟军事演练。通过演练活动,体验奔赴前线、舍己为国的使命感,强化大家对军人的爱戴与拥护。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马家兵 记者李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