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为“五类”人员减免公交车票价 近5万人受益

怀化新闻网讯 中方县在城乡客运一体化过程中大力推行免费服务,县财政每年安排740万元对运营企业进行奖补,全面落实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残疾消防救援人员、65岁(含65岁)以上老人以及学生等“五类”人员减(免)票价政策,受惠群体达5万人左右。
家住花桥镇车坪村今年79岁的张春香自从办理了公交老年卡后,一有空她就会乘坐公交车去花桥集镇。她告诉笔者,有了城乡公交车,他们65岁以上的老年人坐车不用再花钱,在家门口就能坐到车,方便得很。谈起这一惠民政策,老人笑容满面。
据了解,近年来,中方县抢抓创建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这一契机,以提升人民群众对便捷出行需求作为出发点,强力推行城乡客运一体化,让改革的红利惠及城乡群众,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如今,一辆辆新能源客车行驶在宽阔的道路上,有效拉近了城乡间的时空距离,让群众出行更方便、快捷、安全。(通讯员陈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