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46家“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加油充电”

白银区46家“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加油充电”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杨涛)1月13日上午,时值数九寒天,户外寒气逼人,但在“户外爱心驿站白银区总工会纺织路街道环卫队板房站点”却是暖意融融。这里,微波炉、饮水机、医用箱、手机充电设备、雨伞等物品一应俱全。环卫工人王雅丽坐在里面喝着热气腾腾的茶水。
“有了‘爱心驿站’就是好,我们环卫工人随时能进来歇歇脚、喝杯热水了。”王雅丽说,她负责清扫市区天津路附近路段,早班四点就上路了,正是一天最冷的时候,等忙完保洁工作后,她就会进来歇一会,暖一阵,喝杯热水。这是白银区“爱心驿站”建设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白银区已经建起了46处“爱心驿站”。据了解,白银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爱心驿站主要分布在户外劳动者和流动人员密集的人民路、长安路、天津路、诚信大道等主要干道上,统一配置有桌椅板凳,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充电站等基本电器,应急医药箱、工具修理箱,书籍报刊、雨伞等所需物品。
白银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驿站的建设就是要有效解决户外工作者饮水休息、茶饭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让更多基层工作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白银区将继续推进爱心驿站的建设,健全制度,管理好、维护好驿站,让驿站良性运转,造福更多户外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