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豫2021”火热开启,上线两天仅抖音平台播放量就破5000万!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杨书贞
新年第一弹,相遇在河南。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已然开启——今年省两会期间,顶端新闻·大河报在字节跳动旗下抖音、西瓜、头条等多平台,发起#相豫2021#话题,邀千万短视频优秀创作者,一起打卡美好河南!该活动以短视频形式、接地气内容,多角度、小切口勾画老百姓生活的状态;用鲜活的数字影像,展现河南经济社会的新作为、新发展、新景象、新风貌。
1月12日起,#相豫2021#话题在抖音、今日头条平台正式开启。只要你打开抖音、今日头条搜索#相豫2021#,就可以参与话题互动。同时,顶端新闻客户端、大河报、豫视频等众多平台也火力全开,为优质创作者站台,为美好河南加油。
连日来,活动陆续收到众多抖友的精彩视频。河北防疫一线一位防疫小哥凌晨跳舞暖身,全服防护服的他动感炫酷的舞蹈引得网友称赞“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舞蹈”;山西一小学老师做针灸时趴在床上批改试卷,被网友评价“人民的好老师”;民权县麻花庄村的大麻花引众多网友围观,抖音网红宋明说:“这可不是一般的美食麻花,这是俺村致富奔小康的‘金麻花’”;由“穷村庄”变成“富裕村”的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500万元建设的党建综合体,50多间房子一字排开蔚为壮观,让村民老奶奶乐开了花……活动上线两天,仅抖音平台视频播放量就突破5000万。
美好河南,就要一镜到底。优质创作者拍摄的视频也可以发送“豫视频”抖音号主页邮箱:yushipin007@163.com,我们、“神剪手”将进行精心剪辑、制作包装,发布在顶端新闻、大河报抖音号、豫视频抖音号等平台,并和优秀创作者账号联动,让你的作品被亿万网友看到。今天,记者独家探访高流量视频背后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