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

据池州日报报道 1月13日,记者从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春节前后,池州市将严管重点人员、严管重点场所、严管人员出行、严管会议活动、严管冷链食品、严管春运防控、严管校园防控,从严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措施。

池州市对境外来池人员一律实行“14+14”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要求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在抵池后6小时内向所在村(居)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按规定实施健康管理;对春节返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对重点行业直接暴露岗位从业人员,实行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在严管重点场所方面,我市要求公共场所业主单位必须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影院、KTV等文化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未设置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患者;所有药房一律凭处方出售退烧、止咳、止泻等药物,并实名登记、上传信息;医疗机构住院病区、养老机构、监管机构等场所一律实行封闭管理,落实非必要不探视制度;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预约制度,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为加强人员出行管理,池州市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干部职工主动带头,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工作津贴等方式,引导员工留在池州。在严管会议活动上,要求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大规模人群集聚性会议和活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严格加强红白喜事管理,要求不得举办大型活动,酒店餐饮严控就餐人数和餐桌间距。为做到对冷链食品的严管,我市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一律提前报备和落实相关要求。在严管春运防控方面,停运池州来往和停靠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及包车客运业务;公路客运站一律实行网上实名制购票;要求乘坐交通工具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提倡出行需求量较大的学校、企业,采取“点对点、门到门”的客运方式组织出行;要求高速出口进行测温、扫码检查。在严管校园防控方面,倡导市内中小学师生假期不离开省内,家住中高风险地区高校师生原则上假期不回家,要求学校加强保障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做好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