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守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部分省市也出现了疫情,科学防控、坚持防疫迫在眉睫,和政县釆取党政牵头、社区动员,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做好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近日,和政县城关镇龙泉社区召开了龙泉社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会后,社区组织辖区各小区物业、居民小组长、党支部共同对辖区内外来人口进行排查,重点梳理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和人员情况,对辖区内所有小区进行值班值守,各社区对各自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督查,力保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龙泉社区泉城花园小区,有一名从河北返回人员,社区网格员及时掌握信息,第一时间上门登记,并督促该返和人员立即到医院做核酸检测,要求他居家隔离14天,每天测两次体温上报网格员。

记者看到,在小区的具体管控上,各小区门口有登记表,测温枪,消毒液等,对外地来和人员都严格执行实名登记、测温程序。“非本小区人员禁止入内”的标牌,也醒目摆放在各小区门口。同时,在线上,社区通过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组长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指南;线下,片区长、网格员协同小区物业在各自辖区范围内的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和健康管理提醒,分发防疫宣传手册、宣传单。及时向居民群众通报现有中高风险地区及相关政策,提升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社区作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监控好,才能切实保障社区群众健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新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