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禁毒力量 厦门思明区“绿光义工”成立

[新闻页-台海网]

大会现场(江峰供图)

台海网1月14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厦门市思明区辖内居民的禁毒意识,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禁毒大军的行列,1月11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绿光义工”成立大会在梧村街道召开,共有29名禁毒义工参加。

大会以“绿光闪耀”展示环节开场,通过播放PPT呈现了鹭辉社工开展的个案帮扶、小组活动、社区宣传、联席会议等一系列禁毒工作的历程。随后,鹭辉社工相关负责人系统地介绍了“绿光义工”的愿景和展望。义工们还上台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迎新禁毒三句半》,宣传禁毒知识。

现场,厦门市禁毒办主任李永艳、思明区禁毒办主任黄刚毅和鹭辉社工负责人向来自梧村街道、嘉莲街道、筼筜街道的“绿光义工”代表授予了志愿服务旗帜,随后,全体义工举行了“禁毒志愿宣誓”仪式。

“参加活动收获很多,我要把义工的正能量传递给学校的孩子们。”莲岳学校校长毛继军表示。

“能加入绿光义工这样的团队,为禁毒事业尽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荣幸。”来自梧村街道文屏社区的居民林亚建说。

据悉,接下来“绿光义工”将开展“绿光增能工作坊”和“绿光志愿服务队”活动,联合社会公众力量帮助青少年远离毒品侵害、帮助毒品成瘾者戒除毒瘾。

本次活动由思明区禁毒办、梧村街道办事处、筼筜街道办事处、嘉莲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鹭辉社工协办。

现场授旗(江峰供图)

(通讯员 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