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寒冬里的温暖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正楠 龙芳)“老师!老师!地上长出冰来了!”新晃侗族自治县凳寨完全小学的学生着急地喊道。这可让老师们犯了愁,冷空气、寒流接踵而至,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的度过冬季,1月11日,该校集中开展“防寒保暖”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们宣传冬季防寒保暖、防火防电等知识,让学生们掌握火灾、防寒、防冻、防滑等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该校要求各班认真做好晨午检,住宿生晚检工作,时刻关注学生出勤情况;晚上,班主任和值周行政深入寝室轮番查岗,检查住宿学生床铺,为孩子们盖好被子;最后,各班通过班级微信群、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增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学生防寒保暖工作。
“虽然爸爸妈妈不能帮我们盖被子,但是我们有老师帮我们盖。寒冬里,老师让我感到温暖。”查岗的大队部部员杨鹏穗眼角泛着泪花说道。
图片
防寒保暖主题班会
图片
防滑、防冻交通安全教育
图片
走廊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