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141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助防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煜 记者 邢玲) 1月12日,益阳市赫山区政府从47个区直及驻区单位派出141名党员干部,进驻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赫山区驻社区防疫联络员在宣传防疫。张煜 摄

赫山区精准对接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力量需求, 1月11日迅速部署从区直及驻区单位中选派47支驻社区防疫联络组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防疫联络组每组3人,由副科职干部担任组长。1月12日各联络员已到位,实现中心城区的47个社区全覆盖。

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工作重点,是在街道(园区)、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协助社区抓好这几个方面的工作:当好宣传员,参与非物管小区、商场超市、景区景点、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社会宣传,劝导市民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劝导市场主体做好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监督员,参与社区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重点防控点的值守工作;当好服务员,帮助社区解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当好指导员,参与社区摸排管控会商,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