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碑林迎来新任公安局长,其中一位是刑侦专家

据“西安组工”消息,西安市发布一批干部任免,其中李浩任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局长兼督察长,朱敏任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局长兼督察长,已于2021年1月13日到岗履职。
百理君了解到的信息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局长和碑林分局局长已空缺4个月。
01 李浩任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局长
李浩任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局长兼督察长前,是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政委。
图片
简历显示,李浩,1969年9月出生,宁夏中宁人,中共党员,1991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从简历看他从事刑侦工作20多年。
1991年9月,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毕业后,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工作,1995年3月调到陕西西安,先后在西安市公安局第八处三大队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副大队长(副科级)。
2002年9月起,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大案处三大队副大队长。
2002年12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综合处一大队教导员(正科级)。
2005年9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二处三大队教导员;2008年10月,任三大队大队长。
2008年10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二处副处长。
2013年8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技术处处长。
2019年1月起,任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政委。
关于李浩,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网站上,称之为“古城刑侦专家”。
文章中列举了一些李浩参与的一些案件:在1995年“9·7户县特大投毒案”、1996年“1·30莲湖区特大杀人碎尸案”中充分发挥调查走访、审查审讯特长,对案件的侦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1998年李浩在侦破“12·1”枪案中因劳累过度住院,未等痊愈又重返工作岗位,负责审讯主犯。2000年李浩破获了当时陕西最大的贩卖假币案,缴获假币40余万元。
前任新城分局局长,是周军户,2020年8月已经出任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02 朱敏任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局长
朱敏任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局长兼督察长之前,是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政委。
图片
百理君未能找到朱敏的简历,不过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9月28日,公安长安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朱敏任长安分局政委。
前任碑林分局局长,是殷浩,2020年8月已经出任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