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光蓬佩奥取消欧洲之行的内幕,可看出他多么令人讨厌

据海外网1月1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此前一天突然取消访问欧洲的行程。尽管美国官方解释是为了确保总统顺利交接,不过媒体曝光的内幕只问“肥蓬”尴尬不尴尬。原来,欧洲官员明确拒绝了蓬佩奥的会面,以至于他被迫取消了这次出访。

由此可见,“肥蓬”这种冷战时代的“活化石”,在国际社会有多么让人讨厌。即使是西方盟友,也不喜欢他这种到处搬开是非、挑拨离间的“长舌妇”。据报道,这趟行程蓬佩奥原本计划和多名欧盟高级官员见面,然后与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会晤。

美国“政客”网站曾称,美国国务院和拜登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团队的交接工作进展顺利,直至1月20日新政府入主白宫,蓬佩奥需要做的就是乖乖等待。蓬佩奥在下台之前紧急出访,说白点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蓬佩奥“最后的出访”选在欧洲并不奇怪,他想借这一趟行程再积累一点所谓的政治资本,为2024年的总统大选提前布局。令“肥蓬”没想到的是,人还未走茶就已经凉了。过去,蓬佩奥每次出访欧洲都是颐指气使,排场不亚于欧洲某些国家总统。现在,大家都把他当成了“瘟神”,一个个唯恐避之不及,争先恐后要与之切割。

以卢森堡这例,以前蓬佩奥根本不会把这种小国放在眼里,但现在的情况逆转。在华盛顿发生冲击国会大厦的事件后,卢森堡首相贝泰尔首次发推谴责了这一行为,并表示他期待当选总统拜登能解决这一分歧。至于特朗普,贝泰尔只字未提。几天后,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毫不客气,直接把特朗普形容为“罪犯”和“政治纵火犯”。

主子都成了别人口中的罪犯和政治纵火犯,奴才遭到怠慢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临近下台,说起这位“史上最差国务卿”,恐怕没有多少人对他会有好印象,尤其中国老百姓十分讨厌他。此人是极端强硬的反华分子,任国务卿几年没干过一件人事,成天在国际上东奔西蹿、诋毁抹黑,一门心思构筑反华包围圈。

从他的演讲和谈话中,无不透露出他对中国的全面否定,以及对中国的仇视。不过,可能会令蓬佩奥失望的是,他在任这几年中国始终保持全面高速发展。更令他郁闷的是,新冠肺炎疫情不但没成为中国的“切尔诺贝利时刻”,反而成了美国和西方的“滑铁卢”。

话说回来,这种不干人事、不说人话的政坛“长舌妇”,下场不会多好。拜登胜选不久后,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谈及蓬佩奥时,连续冷笑了好几声后,对他没有什么好评价。蓬佩奥这几年跟随特朗普鞍前马后,把美国政治生态搞得一团糟、国际声誉更是一落千丈,谁能保证拜登政府上台后,不会把他一并清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