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民警十余小时不懈努力,助力失散20年兄弟团圆

2021年1月12日,湖南籍村民艾某忠托亲戚将一面绣有“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送至贵州省三穗县公安局八弓所,诚挚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他找到了失散20年的亲弟弟,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团聚。

2021年1月1日,三穗县公安局八弓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某精品酒店存在一证多人入住问题,随后工作组民警对该客房的旅客带到八弓派身份进行核实,核实过程中,该男子拒绝配合调查,不愿告知其真实身份信息。

民警一边耐心开导,一边核查,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耐心询问,该男子终于将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说出来。但是艾某明身份信息为注销状态且无本人照片,身份核实工作再次陷入困境。随后,民警根据艾某明提供的信息通过其他平台与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沟通,发现艾可明的哥哥艾某忠于2010年12月到牛角坝派出所报案,称其弟弟艾某明2001年外出广东务工一直未归"。

根据这一线索,八弓所民警立即与牛角坝派出所取得联系,艾某忠迫不及待地通过微信视频与其弟取得联系,艾某忠感激的说:"我弟弟20年前斗气外出打工,这一去就是20年了,我们非常想念他,我现在立即去三穗来与弟弟见面"。

艾可忠及其家人连夜驱车赶往三穗,终于在八弓派出所与失散20年的亲弟弟团聚。艾某忠紧紧握住值班警务助理的手连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这是我们一家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有你们人民警察,才有我们离别20年的兄弟相聚!"

艾某一家特地制作锦旗,送至八弓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来源:黔东南公安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