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发布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会锋
1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疫情防疫指挥部关于“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漯河市源汇区老街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施疫情有效信息有奖举报。
主要范围:从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该辖区居住人员。鼓励居民对隐瞒不报或未主动申报的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域返回该辖区的信息进行提供。经查证属实的,对提供高风险和境外返回人员信息者给予200元的奖励,提供中风险返回人员信息者给予50元的奖励。
同一线索信息,两人及以上提供有效信息的,奖励首先提供人。对申报人员已经登记备案的不再进行奖励。同时,我们对提供人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当事人及家属主动提供返回信息是应尽的防疫义务,不得纳入奖励范围,不得以此为由申请奖励,奖励由社区统筹发放。其他未尽事宜,由老街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