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斗雪!致敬广西联通最美逆行者

近期,霸王级“寒潮”席卷全国,祖国西南端的广西也掉进了“冰窟窿”里。在广西北部,多地出现降雪、冻雨天气,造成环境积雪和道路结冰,部分区域大面积停电,空中线缆被积雪压弯,桂林、柳州、贺州、河池、百色、来宾等6个地市21个县、225个乡镇累计停电基站1223个,线路受损238处,通信网络受到严重影响。
图片
面对灾情,广西联通迅速组织各专业及合作单位分析研判灾情,及时支撑、调度受灾地市故障处理,累计投入应急保障人员1626人次,车辆1225台次,油机986台次,发送气象预警和防寒公益应急短信380多万条,抢通、修复断点185处,恢复基站1142个,恢复线路(光缆)105皮长公里。为确保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通信保障,持续提供稳定的优质网络服务,网管中心24小时不间断监控网络运行情况,及时通报受灾情况,通过微信机器人共发布网络运行及天气预警信息500余条,有效助力了故障的及时处置。
在风雪中,网络维护人员无畏雨雪严寒,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奋战在抢险第一线!广西资源县多乡镇大面积停电,多条主要道路出现结冰。雨雪冰冻天气造就了资源隘门界的雾凇美景,大量游客前来观赏,但因停电导致基站退服,通信服务受阻。桂林联通云网中心迅速组织党员先锋抢修队赶赴现场,他们背负沉重的抢修设备,徒步3小时穿越冰滑山路抵达冰雪覆盖的隘门界山顶基站,30分钟内清理积雪抢通基站,恢复信号。
图片
同时,资源县车田乡木厂基站也因停电和传输光缆中断退服,通往基站的道路不仅结冰严重,多个路段还被倒下的树木、毛竹、电杆阻断了交通,也压断了光缆杆路,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一部分抢修队员抬着油机和油料,靠刀劈手扯开出一条路,最终爬上山顶发动油机,另一部分队员则分头寻找光缆断点,冒着刺骨的寒风,踩着滑溜的冰面,一米一米地布放着光缆,争分夺秒抢通基站。
图片
同样遭遇险情的还有广西融水县的怀宝到三防分组网开环。由于大部分乡镇因寒潮停电,融水联通维护站的抢修人员不顾恶劣天气,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投入抢修保障工作。因通往基站的道路结冰严重,路况差,抢修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部分路段步行前往寻找光缆断点,冒着刺骨的寒风,在零下5度的环境下及时抢通了光缆,避免了面积宕站故障的发生。
图片
非常时刻,红旗招展,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奋战在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雨雪冰冻灾害当前,广西联通践行央企担当,落实联通“匠心网络 贴心服务”宗旨,与合作伙伴共同协作快速排除险情,修复故障,确保通信网络畅通,在寒冬中给千家万户带来满格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