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小夫妻意外去世,留下高额房贷和1岁孩子 开发商举动让人感动…

四川绵竹一对小夫妻意外离世,留下1岁孩子和高额房贷,这愁煞了无力还贷的家中老人。

这怎么办?得知这一情况后,开发商作出了这样的善意举动:不仅将房屋首付款和夫妻已付按揭款退还给老人。其间,为把这个新家留给孩子苏阳(化名),开发商一度准备将房子赠送给孩子一家人居住,但被孩子爷爷奶奶婉言谢绝……为了帮扶孩子,1月13日下午,开发商绵竹万盛房产公司负责人还捐赠与房屋等价的43万现金给孩子,作为他的教育基金。

面对这样的暖心之举,孩子的爷爷奶奶落泪致谢:“收到这笔爱心捐款,这份感激之情真的难以言表。”

开发商捐43万作为1岁孩童成长基金

小夫妻意外去世

房贷还款愁煞双亲

2020年8月,苏阳的父母在绵竹剑桥城分期按揭了一套总价值42.6万元的期房。

“当时首付了13.6万,还了三期房贷。”苏阳的爷爷称,2020年11月下旬,儿子儿媳因发生意外不幸离世,留下了1岁多的孙子。对于儿子儿媳如何发生意外,老人不愿意过多提及。

老人介绍,他平常在外做点零工,妻子在家务农,一家人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生活,还要抚养孙儿,根本无法继续偿还房贷。

无奈之下,苏爷爷找到万盛房产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黄磊,寻求解决办法。“当时我们希望能够把房退了,把首付款留给孙子,作为他以后的学费。”苏阳的爷爷称,他将家里的遭遇和想法告知黄磊后,没想到对方深表理解,并及时将情况向领导汇报。

退还首付款

开发商制定帮扶方案

“公司负责人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连夜召开会议,要求我们尽快退还首付款,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黄磊称,2020年12月,万盛房产公司负责人多次联系农业银行绵竹市支行工作人员,共同协商解决办法。由于这套房属于分期按揭,要退还首付款十分麻烦。但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商量后,公司决定一次性还清剩余贷款,将房子从银行解押出来。

2020年12月底,办理好相关手续后,黄磊将房屋首付款和三期房贷全部退还给了苏阳的爷爷奶奶。为了表达对公司的感谢,两位老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该公司。

“对于夫妻俩的遭遇,我们深表同情,现在公司也想为苏阳献上一份爱心。”2021年1月初,黄磊找到苏阳的爷爷奶奶,表示公司愿意将这套期房赠送给小朋友。但考虑到装修房屋、购置家具还需要一大笔费用,苏阳的爷爷奶奶婉言谢绝了黄磊的好意。

面对两位朴实的老人,该公司又再次制定了其它帮扶方案。

再捐43万

作为1岁孩子教育基金

1月12日,黄磊代表公司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来到苏阳的家中探望慰问,详细了解他最近的生活状况。他称,现公司决定在退还首付款和三个月房贷的基础上,另外捐赠与该套房同等价值的现金作为苏阳小朋的成长基金。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真的非常震惊,我们辛苦了大半辈子都挣不到这么多钱,真的太感谢他们的这份爱心举动了。”苏阳的爷爷揉着泛红的眼睛表示,购房款退回,也给孩子多了一些保障,没有想到开发商还再捐43万。以后将好好教育苏阳,让他长大以后也成为一个知恩感恩的人。

1月13日下午,在绵竹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绵竹万盛房产公司负责人将43万现金捐赠给了苏阳小朋友,作为他以后的教育基金。面对这样的暖心之举,苏阳的爷爷奶奶一边抹泪,一边弯腰致谢。 “收到这笔爱心捐款,这份感激之情真的难以言表。

随后,在黄磊陪同下,苏阳的爷爷在农业银行绵竹市支行为孙子办理了专用账户,并将这笔现金存了进去。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银行为苏阳量身制定了成长计划,其家人可以每年支取两万元用于他读书生活,等到20年以后,再支取剩余的本金和利息,确保苏阳小朋友能够无忧成长。

周韵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视频由刘春秋提供

编辑 成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