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放大招!留仑职工新春大抽奖,最高奖项一辆车!

春节临近,

外来务工人员是“回家”还是“留下”?

北仑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若干意见》

用实招暖招助企稳岗留工

春节临近,思乡情切。然而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回家和留下”成了一道慎而又慎的选择题。1月12日,北仑正式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放真金白银的补贴奖励,推出真情实意的暖心举措,打造温馨祥和的过节氛围,用满满诚意让更多外来职工安心留下、放心留下。

“此次《意见》打出了稳定生产、稳岗留工、暖心行动、加强服务等8套政策‘组合拳’,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及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史海辉介绍。

企业是用人主体,为激发企业的留工动能,《意见》推出了各类涉企补贴政策,大型商超、人力资源、住宿餐饮、文体旅游、运输仓储、批发零售、汽车4S店等服务业企业以及工业企业,只要满足相应条件就可以享受“真金白银”的补贴。

区各相关部门也将扎实开展服务企业行动,协调解决各类困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制订职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抢先机、抢工期。

此外,我区还鼓励相关企业实行淡旺季交叉用工、岗位互补;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支持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帮助企业稳岗留工。

朱省海摄

留人,最终靠的是留心。职工安心留在宁波,合理的薪酬保障必不可少,我区将全力保障工资足额发放,对确因经营困难出现欠薪问题的,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确保解决被欠农民工的生活困难。

《意见》还提及一系列暖心举措,为外来务工人员营造温馨的过节氛围。例如倡导企业落实职工节日福利,为外地留仑职工开展茶话会等暖心活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慰问和上门服务活。

春节期间,职工还可凭“5·1服务卡”享受系列迎春特惠活动,参与“甬工惠”平台的购物、文化、工惠保等优惠活动。工会场馆,国有投资的体育场馆、综合性广场、非古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美术馆等,也将向外地留仑职工免费开放。

2月11日除夕当天,我区还将举行市外留仑职工新春百万“云上”大抽奖活动。凡是在北仑区缴纳社保,2021年春节留在宁波大市过除夕的北仑企业职工均可参与,奖品包括吉利汽车、海伦钢琴、德业小家电和超市购物卡。

疫情终将过去,冬天挡不住春的脚步。愿所有的留仑职工都能在这里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待到疫情消散、春暖花开时,再与亲朋好友相聚把酒言欢!

北仑区留仑职工新春大抽奖活动公告

为激发广大职工留仑过年的积极性,同时也为了让留仑职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我区将开展留仑职工新春大抽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抽奖范围

凡是目前在北仑区缴纳社保,2021年春节留在宁波大市过除夕的所有北仑企业职工均可参与(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外)。

本次活动需要登录“智慧北仑”平台报名参与

报名时间:2021年1月15日0时至2021年2月9日24时。

二、抽奖时间

2021年2月11日(除夕)下午2:00—4:00进行抽奖活动。届时由公证处按奖项抽取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名单现场公证。

获奖名单公证后公示7天,由相关部门对获奖名单进行获奖资格审查,公示期满后,经审查符合领取条件的获奖人员予以兑奖。

三、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励吉利汽车一台(领克05 两驱耀Halo 市场售价:199800元);

一等奖2名,奖励吉利汽车一台(博越PRO 1.8T智联型 市场售价:116800元);

二等奖10名,奖励海伦钢琴一台(HL116款,市场售价:19800元);

三等奖100名,奖励德业除湿机一台(德业DYD-S12A3全屋除湿机,市场售价:1399元);

幸运奖1000名,奖励超市购物卡200元。

四、直播媒体

本次抽奖活动通过仑传APP、北仑电视台等区级媒体同时直播,北仑发布、看北仑等公众号报道抽奖结果。

五、兑奖事项

(一)中奖号码公示期结束后开始兑奖,兑奖期限为2021年2月19日至2021年3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至正月二十九),逾期未兑奖的视为自动放弃兑奖。

(二)中奖者由所在企业统计后,统一由企业到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凭相关资料兑奖。

六、其他事项

(一)中奖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进行兑奖。

(二)中奖人不符合抽奖资格的(如未在宁波大市过除夕),经核实后取消领奖资格。

(三)奖品领取产生的相关税费,由中奖者根据国家税收相关规定自行缴纳。

(四)本次抽奖活动未尽事宜,由区服务业发展局负责解释。

来源:北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