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墨临高速试通车,昆明至临沧5小时内可达

1月13日上午,

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试通车,

结束了沿线的镇沅、临沧等地

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墨临高速试通车期间暂不收取通行费,准予通行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非运营小客车,7座以上客车、货车及运营车辆暂不予通行,此外,从墨江往临沧方向部分地质病害路段实行交通安全管制单幅双向通行。

镇沅县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 杜清永:“我们主要是做农村电商运营的,以前路不好,颠簸和挤压,本来是好的东西,它挤压以后变坏掉,现在路好以后,我们时效加快了,颠簸也减少了。”

镇沅县居民 孙金:“以前我们去昆明,时间相当长,也要走很多山路,从镇沅到墨江要3个小时路程,现在高速路通了,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墨江了,也方便了我们大众的出行。”

墨临高速公路全长236公里,接已建的昆磨高速公路,途经墨江、新平、镇沅、景东,最后到达临沧市。

道路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

此次试通车路段为墨临高速碧溪收费站至临沧北收费站,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开放碧溪、镇沅、勐大、振太、秀山、昔归、临沧东和临沧北8个收费站,其余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停车区暂不提供服务。

记者:普洱台 何有刚 刘珊杉

部分整合自云南发布

编辑:董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