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塘县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火源工具

人民网成都1月14日电 自1月12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专题会议后,巴塘县立即出台了《巴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销售打火机、火柴等火源相关要求告知书》(以下简称《

告知书

》),

《告知书》

明确指出,全县所有区域一律禁止向(十八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打火机、火柴等火源;购买打火机、火柴等火源必须出示身份证实名购买,每人限量购买1个;销售打火机、火柴等火源必须设置专柜并进行台账记录。

巴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刘春鹏表示,当前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紧要关头,做好火源源头工作十分重要,需真正做到“进山无火源、购买需认证”,“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我们将联合县公安、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进行严处。”

近年来,巴塘县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始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塘的重要措施来抓,着力在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巡护值守、建强队伍、火案打击查处等方面下功夫,以“地毯式”“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力争消除火灾隐患根源,增强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守护全县的绿水青山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朱虹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