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死角全覆盖!天桥区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近日,济南市天桥区迅速开展了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提高认识、警钟长鸣,迅速部署落实。省、市会议结束后,天桥区委、区政府立即召开全区会议,天桥区主要领导迅速部署会议精神内容,安排落实具体工作要求。天桥区安委会连夜制定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天桥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迅速召开会议进行传达落实。
图片
压实责任、真抓真管,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天桥区领导亲自带队,按照不留死角全覆盖、不走过场动真格、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原则,切实压实各行业领域监管职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所有行业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全部排查到位、及时整改到位、有效管控到位。
突出重点、抓细抓严,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天桥区安委会办公室成立三个督导组,对全区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执法检查。各重点行业专业委员会和各街道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
明确责任、注重实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每天下午将排查情况进行汇总上报,一旦遇到重大安全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坚决杜绝出现漏报、瞒报、迟报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