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碧水环绕 白鹭翩跹

“生态好,白鹭归”,随着麒麟区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每年飞来这里的鹭鸟也越来越多。白鹭栖枝头,点点如珍珠。眼下,在曲靖市麒麟区河滨公园附近,每天都有几十上百只白鹭在这里聚集,它们或在空中低旋,或立在江边觅食,洁白如玉的羽毛、灵巧优雅的身姿,令观者叫绝。
图片
图片
鹭鸟形态优美,性情温文尔雅,喜欢择善地而居,是生态环境的晴雨表。由于生态环境优越,麒麟区南盘江沿线的河滨公园、麒麟水乡、珠街大桥等地都成了鹭鸟繁衍的家园和栖息的天堂。
图片
“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今年的鹭鸟比往年多很多。”附近的市民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麒麟区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筑牢珠江源头生态安全屏障,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美丽麒麟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如今,麒麟区白鹭云集,鸟语啁啾,翱翔于蓝天,戏水于碧波,栖息于绿荫,水清岸绿的景色与白鹭翩飞的美景相得益。
赵会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