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某婚纱摄影店疫情期间制作假通行证,行拘14日

简要案情

1月13日,定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制作假疫情防控人员通行证的违法案件,将违法人员张某新(男,45岁,定州市人)抓获。

定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某婚纱摄影店违法制作假的疫情防控人员通行证。办案民警遂依法传唤该店负责人张某新到公安局接受调查。经查,张某新根据他人提供的样本制作假疫情防控人员通行证,并以30元一个的价格进行售卖。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张某新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定州市公安局依法对张某新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

疫情当前,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遵从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切勿以身试法,造成不良后果。同时呼吁购买假疫情防控人员通行证的人员,主动到定州市公安局交代相关情况,争取从轻处理。

来源 河北公安微信公众号

编辑 胡德成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