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味传递农民的微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民网成都1月14日电 (记者宋豪新)1月13日,铁骑力士集团与郎酒集团在成都举行签约仪式,联名推出风味独特的三款礼盒:三款浓酱兼香型的郎酒,各自搭配“酒香树椒香肠”、杨大爷家招牌腊味,准备在各大电商平台上销售,用美味来传递农民的微笑。
“酒香树椒香肠”
为得荣树椒量身定做的腊味新品
据悉,“酒香树椒香肠”的辣而不燥,源于原料中的树椒。树椒是得荣县特有的一种木本植物,成熟后色泽金黄,又名金辣。
长在树上的得荣树椒,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含量高过一般辣椒,醇香味辣,食用后不刺激胃肠,并且具有养胃、降压、提高免疫力、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抗癌、抗衰老等作用。如今,树椒已真正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越来越多得荣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铁骑力士集团副董事长雷博介绍,为了让得荣树椒这一优质特色农产品从田间更好地走上餐桌,研发人员在“杨大爷”传统配方与制作工艺的基础上,结合郎酒、天府肉猪、得荣树椒的产品特色,在配料、腌制、烟熏、风干等生产环节,多次测试、调整,推出了特色新品“酒香树椒香肠”。在工艺上缩短烟熏环节,采用微烟熏工艺,并自然晾晒风干,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郎酒的独特风味,将郎酒的香味、树椒的辣味、香肠的腊味结合在一起,辣度独特、酒香浓郁、风味突出。
美食配好酒
跨界联合塑造品牌带动得荣树椒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甘孜州得荣县副县长苏维希望通过此次联名礼盒的开发与推广,进一步发展壮大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得荣树椒产业链,让得荣树椒这一生态、优质的特色农产品,为得荣县广大乡村创造更多的可能与机遇。
“希望在产业助力的背景下,得荣树椒能真正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椒’,并让当地乡村振兴迈入快车道。”雷博说,签约仪式之后将开展跨界联合塑造品牌系列活动,全力做好该款联名礼盒营销工作,希望在更大范围内,带动更多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农民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