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2022排兵布阵曝光,韩国瑜点名李四川,他能赢下高雄吗?

图片
作者:年负
2022年,台湾地区将举行地方选举。地方选举的结果会直接影响到2024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因此国民党和民进党一刻都不放松。前段时间,国民党完成了新一轮的民调评估。根据民调,国民党认为,蓝营现有的14个执政县市可以保住执政权。“六都”中的台北市和桃园市,国民党也有一争之力。
图片
至于因为前任市长韩国瑜而争议颇多的高雄市,国民党高雄市议员陈若翠转述,韩国瑜本人认为,前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是很好的竞争市长的人选。但是重点在于,李四川是否会愿意披上蓝袍出战,又能否能赢过追求连任的民进党陈其迈。
国民党排兵布阵
对于2022年的台湾地区地方选举,国民党的策略是保住现有的,再争取更多的。现在有14个县市长是国民党藉,其中有两位县市长属于任职期满需要换届,不过因为是蓝营“铁票仓”,所以国民党有把握。其余12个县市中,县市长的施政满意度民调都在五成以上,表面看来他们在2022年有望成功保住位置。
图片
至于重中之重“六都”,国民党决定争取台北市和桃园市的“光复”。对于台北市来说,蒋万安是强有力的竞争者;对于桃园市来说,议长兼市党部主委邱奕胜最积极。
新北市长和台中市长的连任应该没有问题;台南市现任市长黄伟哲绩效不佳,国民党有望争取到一席之地。至于颇受争议的高雄市,外界认为最好的人选是李四川,李四川曾经是前任高雄市市长韩国瑜手下的副市长。
图片
韩国瑜点名李四川
在韩国瑜被罢免并暂时隐退后,韩国瑜的复出就成为了备受争议的问题,甚至有猜测他会出山参加2021年的国民党党主席换届。但是也有分析认为,韩国瑜肯定不会卷土重来,参加2022年的高雄市市长选举,因为按照罢免“法案”,被罢免的官员无法在4年内竞争同一职位。
图片
在此大背景下,国民党将会派谁出战高雄也成为了一个争议的焦点。前段时间,韩国瑜的岳父病逝,韩国瑜等人参加了告别仪式。国民党高雄市议员陈若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曾经跟韩国瑜说过,有风声称李四川会参加市长竞选。对此,韩国瑜表示,李四川是很好的人选,因为李四川在高雄市办了许多实事,名声很好。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看点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