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万良镇:大喇叭又响起“防疫之声”

“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近日,遍布抚松县万良镇各村的大喇叭响起“防疫之声”。大喇叭播报可根据镇村发布针对性内容,具有“广覆盖、靶向准”的独特优势,与微博、微信、显示屏等宣传渠道互为补充。

为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强镇域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万良镇多措并举积极落实防疫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切实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提供支撑。

截至目前,万良镇已经购买发放防疫移动音响18个、安排流动宣传车2台,针对农村防疫特点和疫情发展态势,编发有针对性的提示内容,每天分时段循环播放,利用有声宣传形式时刻提醒居民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制作发放宣传条幅40余条,要求各村在醒目位置悬挂,内容涉及防疫信息和健康提示信息,引导农村群众重视防疫,科学防疫,为防疫工作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每天发送疫情信最新通告,内容包含个人防护知识、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健康随访等发布指导防疫工作措施,提高村民科学认识防疫流程。

下一步,万良镇将继续营造全民防疫的氛围,构筑全镇“硬核”防控宣传体系,牢筑疫情防控防线。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