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区花市安排出炉 番禺摆卖时间缩短,白云采取预约制,南沙取消花市

羊城晚报讯记者罗仕、符畅、张豪、梁栩豪,通讯员番宣报道:今年广州的迎春花市是否能如期开市?记者获悉,越秀区、白云区、番禺区、黄埔区相继发布了花市开市的相关信息,南沙区则宣布取消2021年区级花市。

记者13日从番禺区获悉,番禺区将于2月7日至2月11日在市桥街基盛万科广场周边路段以及区融媒体中心东侧规划路等地点举办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开设时间从2月7日至2月11日,摆卖时间由往年的6天缩短至5天。每天摆卖的时间也有所变化,前4天为9:00至20:00,2月11日(除夕)为9:00至18:00。

据介绍,番禺花市活动现场将实施预约进场制度,前4天分3个时段,最后1天(除夕)分2个时段,每个时段最多只能进入4000人。

今年白云区传统迎春花市也将采用预约制。每日限制预约人数为最大人流量的50%,即每小时3500人左右。具体预约方案以后期公布为准。今年白云花市开放时间定于2月9日至11日,举办地点还是在云城东路北往南万达广场段。

记者获悉,黄埔区迎春花市于2月9日至2月11日举办,活动地点定于黄埔体育中心体育场和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广场。南沙区区级花市取消,南沙区大岗镇、东涌镇、珠江街等多个镇街均决定不举办花市活动,其他镇街是否举办以后续官方通报为准。

越秀区此前公布今年仍举办迎春花市,但与去年163个档位相比,越秀迎春花市规模缩减至87个档位。

2021年1月16日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月15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土耳其;佛山报告1例,来自尼日利亚;江门报告1例,来自阿尔及利亚。以上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1例。

截至1月1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84例(境外输入688例)。目前在院44例。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网

编辑:陈佳、曹思扬

责编:陈广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