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江山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倡议 动员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

1月11日,浙江省江山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积极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在江山过节,非必要不返乡。近日,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率先响应,出台一系列暖心举措,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江山过年。
图片
“遗憾多少会有点遗憾,没有办法回家陪父母、陪长辈过年,但是我觉得为了自己家庭和大家的安全,我觉得留在江山过年还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1月13日一大早,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工程部管理人员赵慧生来到城北新小区的供电线路建设现场处理施工问题。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往年这个时候,赵慧生已经在忙着抢购回乡的机票。然而今年考虑到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赵慧生取消了回内蒙古老家过年的计划,准备留在江山过春节。
为了充分动员力量,留外地员工在江山过年,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将在除夕夜,为外地员工们准备小范围年夜饭。这两天,管理食堂的纪小永已经开始了年夜饭和春节期间伙食的准备工作。纪小永来自山东,本来每年春节都要回到老家过年,今年选择留在江山过年,全身心地为和自己一样“留守”的员工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纪小永告诉我们,以前每年都回家过年,因为父母年龄都比较大了,都非常希望我们回家过年。今年没有能够回老家过年,应该会有一点点遗憾,但是单位给我们留在江山过年的外地同事准备了很多丰富的春节活动,我想我今年的春节应该也会非常精彩。
在当地过年,对于在异乡工作的年轻人而言,面临的更多的是精神上挑战。为了减轻外地员工不能回乡过年的失落感,国网江山供电公司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留江外地员工的节日生活。
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负责人沈超坤说:“我们也策划了一系列的暖心举措,我们在除夕当天组织小范围的外地员工开展自制年夜饭活动,观看跨年电影。在春节期间,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我们也策划了结对过年的活动,一些外地的员工可以和本地员工家庭一起度过春节,让他们在江山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有40多名外地青年员工,经过广泛动员,目前已有半数以上员工选择留在江山过年。赵慧生相告:“今年的计划是打算好好地准备一下年夜饭,参加单位为我们准备的年夜活动,到当地职工家里体验一把江山本土的春节怎么过。”(王刚 毛梦瑶)
来源:电网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