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民警来护航 安全有保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莫成 通讯员 李玮

1月11日至1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十四届六次会议、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在湘西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州八县市、高新区的6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州人民重托,为湘西州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而在代表、委员身后,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工作,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1月14日早上7时40分,天刚蒙蒙亮,气温只有1摄氏度,武陵山大剧院前的路口处,来自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5名交警,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执勤。他们身着荧光警服,在晨曦中格外显眼。

本次两会,交警部门共派出40名交警,在会场周边各个路口担负执勤任务,确保代表委员们的出行安全。

上午8点,代表们陆续开始入场,送孩子上学的车辆、行人也多了起来,每分钟通过的车流超过百辆。5名交警分工合作,1名交警站在中央,指挥车辆有序通行,4名交警各站一个路口,护送代表和行人们安全通行。

“为代表委员们保驾护航,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交警刘胜春,今年50岁,从警已经30多年了。作为一名老交警,刘胜春对两会也很关注:“高新区发展越来越好,人、车越来越多。希望代表委员们提一些错峰上班的建议意见,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会场门口,4名民警排成两列,核查代表证件和安全检查,警容严整、精神抖擞。旁边,一辆辆警车警灯闪烁。本次两会,公安部门共派出200多名民警,负责安保维稳、巡逻处突。

湘西州公安局吉凤分局民警赵顺,今年33岁,已经是第9次为两会执勤了,“两会事关全州未来发展,必须有一个安全有序的会场环境!”待代表们入场完毕,赵顺又和同事们开始了一天巡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