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九里山隧道,打通了!

1月14日上午,徐视融媒记者来到正在施工中的九里山隧道,两个巨大的隧道体纵向贯穿南侧山体的一部分,隧道两端的碎石已基本清理完毕,整个隧道已经完全贯通。

据了解,九里山隧道是徐州第二个双连拱隧道,隧道全长355米,其中明洞100米,开挖255米。在施工过程中,参建人员克服了地质复杂,围岩差、超浅埋、岩体破碎,施工难度大等种种困难 ,采用科学的方法及严密的工艺,确保了施工安全质量可控。

该隧道建成后将完全打通马洪路,连接北三环与华美一巷,为鼓楼区九里办事处与主城区以及淮海国际港务区与主城区之间提供一条便捷的交通主干道。

该项目从2020年3月开始进入隧道明洞施工,2020年12月20日该隧道南通道贯通,2021年1月11日北通道贯通,整个工程除了隧道外,还包括路面整修,涵洞,人行天桥,九里山生态修复等工程项目。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了70%,下一步将进入隧道内道路及装修施工,预计今年7月份基本完工。

徐视融媒记者:王振兴 张峻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