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年味、猜灯谜 广福小区社区百名居民共迎新春

文艺汇演中的合唱节目

居民们现场写春联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3日,由西山区前卫街道党工委、前卫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共广福小区社区总支部委员会、广福社区居委会、都市时报承办的“爱在广福乐新春·情满广福迎牛年”社区居民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上百名群众欢聚一堂,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猜灯谜、贴窗花,共迎新春。

在广福小区社区生活很幸福

文艺汇演活动在一首《邀请春天》演唱中拉开了序幕。一支又一支精彩欢快的舞蹈,一曲又一曲动听动情的歌曲,让居民们在这寒冷的天气里看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持续2个小时的活动共有10个节目上演,包括合唱、舞蹈、太极展演、小丑互动等。妙趣横生的迎新春知识有奖问答在活动中穿插进行。广福小区居民刘愉说:“今天参加社区举办的活动,非常高兴。在广福小区社区生活很有幸福感,很高兴我们可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融入社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文艺表演的演员都是来自社区大学的中老年朋友们,他们生龙活虎、精神焕发,唱歌、跳舞、打拳、书法、走秀……丝毫不输年轻人。

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云南省建筑业协会、云南省妇联等辖区大党委单位还现场慰问了优秀党员同志。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猜灯谜兑奖品活动,众人相聚一起,共同寻找答案,其乐融融,猜对灯谜的市民都获得了礼品。

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工作目标

广福小区社区是西山区前卫街道办事处的首个城市社区,成立于2013年6月。近年来,社区通过党建融入发展、组织融入区域、教育融入活动、管理融入网格、治理融入服务“五个融入”的方式,打造了以红色广福、协同广福、能人广福、便民广福、熟人广福为内容的“五福”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推动了各层级同频共振、各方面同向发力、各领域同心融合的党建工作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新模式。

据了解,社区公共文化学校于2015年9月成立后,目前根据居民需求主要开设有舞蹈班、柔力球班、书法班、声乐班等9个课程,在册登记学员达400多人,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相关课程开课,居民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了,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主题”的公共文化服务机制。

过去的一年,广福小区社区在西山区前卫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下,在社区公共户单位和全体居民的大力支持下,秉持着“广汇协同·福至千家”的服务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基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和为民办实事项目。

广福小区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丁川明表示:“社区迎新春活动已经开展了5年,居民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今后,我们要以社区居民的需求为工作的目标。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社区工作的重心。”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李文璟

责编:农天琴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