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嚯!非法盗采,大方这个人遭了!

近日,大方县公安局查处一起非法盗采煤炭案,涉案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受到应有的惩处。
图片
2020年12月下旬,接到举报,大方县安乐乡白宫村有人私自到安乐乡营脚村罗寨组路斯拉丫口(小地名),将原安乐乡人民政府已经实施炸封关闭的小煤窑挖开后,进入煤窑内实施盗采煤炭。
本着对非法开采国家资源露头就打的原则,大方县公安局经多方走访排查后,锁定了嫌疑人陈某军,并成功将陈某军抓获归案。经审讯,陈某军对非法开采行为供认不讳。
“大方县安乐乡非法采煤的这个案件发生以后,大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破,通过专案组成员不懈的努力,克服凝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包括通过全方面多方位的走访排查,终于锁定违法嫌疑人,并将违法嫌疑人抓获归案。”大方县森林公安局局长金山说。
图片
陈某军因利益驱动,法律意识淡薄,无视相关法律规定非法盗采煤炭,不仅破坏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还将造成新的安全隐患。经教育陈某军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我这个人偷采国家的煤、盗窃,确实我是真的违法了,我偷了以后,我后悔,我来这个拘留所,已经学习了几天,我也知道我的错误和缺点,从今以后我再也不会做非法的事情。彻底悔改,认罪,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都不允许做非法的事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2021年1月9号,大方县公安局依法对陈某军盗采煤炭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没收其盗采的2.75吨煤炭移交安乐乡人民政府处理。
记 者:袁玉婷 张 伟
编 辑:郑春华 责 编:郑永扬
编 审:李 丹
监 制:许再晶 总监制:刘仁军
欢迎
投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