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讲解员技能培训班开课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付勇 段术灵)武冈市境内文物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涵盖了8个主类、23个亚类,49处基本类型,168处旅游景点,现已创建了云山国家森林公园4A景区,同保楼、嗨花弄、云山露营公园3个3A景区,资源品位在邵阳名列前茅。为了加快推进武冈市景区建设和规范管理步伐,提升讲解员业务素质技能,促进城乡全域旅游发展,1月13日上午,武冈市讲解员技能培训班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邵阳市旅游协会承办,全市景区讲解员、导游、和旅游从业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文致欢迎词。他要求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加强交流沟通的同时严格学习纪律,确保培训质量,并殷切期望大家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迎接武冈旅游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好准备。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13日上午为理论学习时间,下午进武冈古城、云山景区实操教学,14日进中山堂、木瓜桥、浪石等景区实操教学,15日将举行学员交流会和结业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