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努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疫情形势骤然紧张,廊坊全域开始封闭管理。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全面开启“线上+线下消防宣传”方式,努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队宣传人员利用微信群、QQ群推送消防安全知识。

确保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不断档。大队宣传人员利用微信群、QQ群向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单位以及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员等推送消防常识、消防提醒、火灾风险提示、各类消防安全提示短片和培训课件,供目标人群学习参考。

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条幅。

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

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能够迅速正常通行。大队在社区、农村、重点单位的显要位置,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消防宣传条幅、楼宇电视播放消防宣传片等形式,提醒各居民小区、农村要采取合理的方式封闭管理,不能丢了消防这根弦。

农村大喇叭每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乡镇、村街负责人每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同时,大队还充分发挥“村村通 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督促乡镇推动村街负责人每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和灭火逃生方法,让传播消防常识的声音入村到户,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