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黑龙江3地“封城”,一地升为高风险!

小百温馨提醒:非必要,不离哈、不返哈、勤洗手、多通风!

1

望奎县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

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向媒体通报绥化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截至1月13日19时,绥化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其中望奎县36例,北林区2例,累计确诊病例5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例,其中望奎县40例,绥棱县2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75例,绥棱县的病例与望奎县的病例相关联,望奎县被列入疫情中风险地区,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

绥化市望奎县疫情病毒

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

会上通报,经中国疾控中心对病毒基因测序,绥化市望奎县所发生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是人传还是物传,还需通过流行病学进一步研判。

3

林口!封城

林口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8号通告

当前,我县正面临较大疫情输入风险,为确保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大排查成效,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县防指决定实施提级管控措施,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实施最严格的交通管制。非必要人员严禁外出和进入,孕妇、重大疾病等需要紧急出行的,允许通行,事后报备。客运车、出租车、一元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自用车辆凭证上路行驶。林口火车站暂停发送旅客。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救援、行政执法、公共事业、生活物资保障车辆凭相关证件(备案)通行。

二、实施最严格的小区管制。涉疫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社区干部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其他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口,严格限制出入,每户每 2 天可有 1 人外出购置基本生活物品。在岗公职人员凭单位证明上下班。

三、加强镇、村屯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做好信息登记,特别要做好近期林口镇来返人员的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林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管控,对其他地区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管控,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得入内,对近期计划来返林人员进行告知,尽量将其稳在当地。

四、1 月 14 日至 16 日实施全民核酸检测,请广大人民群众按照要求到指定采样地点,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保持良好秩序。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不漏一人。

五、除超市、药店等群众生产生活必须行业外,所有经营性场所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暂停经营,允许经营的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消杀、通风、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倡导群众少流动、不聚集、不聚餐,红事停、白事简。

七、严格控制集聚性活动,除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外,所有会议全部暂停,必要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

八、各镇、各单位食堂全部暂停集中就餐,必需就餐的实行分餐制。

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以县防指通知为准

林口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 年 1 月 13 日

4

讷河封城

鉴于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多点零星散发特点,为严格防控病毒传播蔓延,切断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规定,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我市实行交通管制和村屯管控,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1月13日15时起,我市严格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和村屯管控措施,与讷河交界的所有省道、我市辖区进出路口全部封闭。

二、自2021年1月13日15时起,我市辖区内各火车站出站人员需扫码、测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和脚部消毒后入候车大厅。返讷抵讷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及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戴口罩、扫码、测温后方可入城。无核酸检测报告的讷河户籍人口及常住人口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核酸检测,待核酸检测报告合格后放行,非讷河户籍人口就地劝返。

三、城区内公交车、长途客车、通乡通村客运车辆全部停运;出租车仅限我市城区内运营,车内司乘人员座位实行物理隔离;其他车辆凭通行证通行。

四、乡(镇)所在地、自然屯实行封闭管理,每个村屯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以保障生产生活必须。进出村屯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方可通行,非本村屯人员一律禁止进入。

五、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重大疾病患者及家属、应急救援车辆和人员,以及运输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和人员,凭工作证件或有效通行证明,签订承诺书经乡镇(街道社区)审批同意后并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合格后允许通行。

六、在高速公路卡口抵讷返讷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及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入城,无核酸检测报告的讷河户籍人口及常住人口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核酸检测,待核酸检测报告合格后方可按要求在市内有序活动,非讷河户籍、非讷河常住人口就地劝返。

七、管控结束时间根据疫情具体情况确定,对违反交通管制和村屯管控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

讷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 年 1 月13日

5

铁力封城

2021年1月12日,朗乡镇1名从绥化市望奎县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人曾于1月4日至5日在铁力市停留26小时,期间与我市人员有共同行程轨迹,存在疫情传播风险,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经市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自2021年1月13日7时起,铁力市严格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和小区(村屯)管控措施。所有进出城口封闭,原则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

2、自2021年1月13日7时起,关闭我市火车站候车大厅和进站通道,禁止旅客进站上车。出站通道设置服务台,出站人员需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要求后允许通行。

3、目前仍在外乡人员,非必要不返铁,特殊情况确需返回人员,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回。自绥化市返回人员,需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一律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4、铁力市内村屯、林场所(连队)进出机动车通道仅保留1条应急道路,并设专人24小时值守,其余道路全部封闭,各村屯村民,林场所(连队)职工要在本辖区范围内活动。

5、长途客车、通乡通村客运车辆临时停运;出租车仅限城区内运营,车内司乘人员座位实行软隔离。

6、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救援车辆和人员,以及运输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和人员,凭工作证件或证明文件并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后允许通行。

7、此通告即日起实行(暂行3天),解除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

铁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13日

望大家转告周知

不瞒报 不聚集

勤洗手 戴口罩

关注“冰城志愿服务联盟”

微信公众平台

每天获取消息更方便哦

*文章整理自冰城网、央视新闻

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