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人如何返乡?官方答复来了

当前
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为避免人群聚集
遏制疫情蔓延
襄阳各地就返乡问题
相继发出通知
襄城区
建议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休假;确需返乡与家人团聚的,返乡途中请严格做好途中自我防护;返乡之后要立即向您所在的村(社区)进行报备,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4天内最好一人居住一个房间,不要出门,不要邀请任何人到家中做客,以信息方式对外沟通联系。
襄州区
倡导非必要不返乡;返乡途中请一定严格做好途中防护,并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之后立即向您所在的村(社区)报到,需要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必须一人居住一个房间,严禁外出,谢绝探访。
樊城区
建议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当地过节;若必须返乡,请一定严格做好途中防护,回到本市车站、机场后,要直接回家;返乡之后要立即向您所在的村(社区)进行报备;请您自到家之日起,14天内最好一人居住一个房间,不要出门,不要邀请任何人到家中做客,以信息方式对外沟通联系。
高新区
建议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务工地过年;确需返乡的,请注意途中防护,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返乡之后要立即向您所在的村(社区)进行报备,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您到家后,做好健康监测。
回国后是否隔离
官方也作出了正面回复
有市民咨询,1月5号从越南回国,现在在江西萍乡市隔离,计划20号左右回枣阳,返回枣阳之后是否还需要隔离?
枣阳市卫健局回复:
经查,枣阳市坚持做好境外返枣入枣人员管理服务。严格执行“双14”或者“三14”隔离措施,即,对境外返枣入枣的健康人员严格执行“双14”的医学观察措施;对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患者严格执行“三14”的医学观察措施。继续坚持对所有境外返枣入枣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加强社区排查,公安、市委外事办等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偷渡入境人员,确保境外返枣入枣人员管理服务无盲区、无空白。
针对调查情况,刘先生在江西萍乡市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返枣后还需要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同步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
赶紧点“在看”
来源:襄阳播报
编辑:贾燕丽
校对:张晓慧
审核:孙滨 汪璐 褚楠
出品:湖北日报襄阳分社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