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百名书法家义写春联赠市民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李卫生摄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2021年1月12日上午,舒城县举办“农商行杯”百名书法家送春联暨千名艺术家“六送”活动。启动仪式上,舒城县文联主席张克武、县书协主席王东升、县农商行行长程耕分别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庭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舒城溪滨公园里,来自该县各地的一百多名书法家们在不同区域挥毫泼墨。市民们纷纷赶来,争相拿走自己喜爱的春联。擅长写“福”字的县书协主席王东升,成为市民眼中的“香饽饽”。一上午的时间,他写了近千个“福”字联,把福字送到了家家户户。舒城职业学校书法老师周家秉写的春联骨丰肉润。八十多岁的朱太平老先生也来了,他在当地颇有知名度,其年岁虽大,但笔力遒劲。
图片
书法家挥毫泼墨。李卫生摄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书写一万多副春联,部分春联赠送给即将参加县政协、县人大的两会代表,预祝县两会胜利召开。舒城县文联主席张克武说:“此项活动,繁荣了舒城的文艺事业,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提升了群众的精气神,展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陈胜 李卫生)